くろ傷

这里黑伤,请多指教

【织太】他与他与猫


深秋。天寒。
海边。房间。
织田作向着面朝大海的那扇窗而坐,桌上摆着一本厚厚的本子。钢笔搁在雪白的纸页上,指着还没完成的一句话。只有桌子上的热茶在冒着气,似乎要氤氲了整个空间。
海面上飘着朦朦胧胧的雨丝,拢成了一片细密的雾。灰黑色的海水在翻腾。叫做“蟹肉”的米白色猫咪乖乖俯卧在桌上,蜷成一团,半眯着眼,尾巴时不时摆动着,扫过纸面。
太宰治趴在另一扇窗户前,望着窗外的雨。
叫“咖喱”的老猫趴在沙发旁。
雨还在下,像漫长的省略号。
织田作端起杯子啜了一口茶,放下,在桌面上敲出叮的一声响,打破了一片寂静。太宰回过头,眼眸像是沾染霁色的霜叶,却又像海上的雾一般朦胧而渺远。
织田作在心里惊叹了一声,拾笔准备记下这个瞬间,却被太宰的声音打断了——
“呐,织田作喜欢猫还是狗呢?”
莫名其妙的问话。织田作思索了一下,“都不讨厌吧。”
“诶,是吗……”太宰治扭过头回望窗外。见什么也望不到,于是悻悻地转身,抱着咖喱卧进沙发里。
织田作还想继续写下去,听见太宰正和猫咪说话。
“织田作真是勤奋哪……
“我果然还是不喜欢狗呢。
“咖喱肯定也和我一样吧?……”
说话的语气就像一只真正的猫一样,就连此刻蜷缩在沙发上的姿势和表情也都和猫如出一辙。
织田作停下笔,抱起蟹肉也坐了过来。
两个人紧紧挨在一起。
蟹肉挣脱了织田作,跃到太宰身上,在他的膝盖间趴好,咖喱则跳到了太宰的肩上,像一条围巾,围住太宰的脖子。毛茸茸的尾巴扫过太宰的鼻翼,微痒。太宰忍不住揉了揉鼻子,笑了。他抱起咖喱,举着,将脸的大半埋在了猫毛之中,然后问织田作。
“织田作喜欢咖喱还是蟹肉呢?”
织田作挑了挑眉头,接着伸出了手,捏了捏太宰的脸颊。
“都喜欢。”他说,然后看着太宰,眼底似乎藏着笑意。
“不过,我更喜欢这里最大的那只。”



Fin.


——————————
织田作生日快乐!☆*:.。. o(≧▽≦)o .。.:*☆
由于时间有点赶,所以没怎么构思,请多多见谅。
关于猫的名字……嗯,我真的不怎么会起名字啊…(泣)

——来自这段时间吃了太多刀子以至于想要撒点糖结果撒的糖还不够塞牙缝的某人
——————————
感谢阅读。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