くろ傷

这里黑伤,请多指教

【原创】At All Seasons

文/黑伤
@しろ離
亲爱的,我想给你写个故事。
不多,不少,四个季节刚好。

—————

我是在某个无名的秋天初遇你的。是黄昏的教室,我在推门而入的刹那,你闯入了视线。
你坐在窗边,夕阳拖着你的身影,美的像一场梦。桌边摆放着的画板上只有几条干净明朗的线条,却让我的心脏猛地被击中。
——你才是我此生中见过最美的画。
你在察觉到有人来时抬头的瞬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而我也愕然地看着你。
四目相对,天地之间仿佛静了下来,只有风微微带动衣袂,细小的尘埃在空气中流光盘旋。
一瞬间有了眩晕的感觉。
不知道是意识到了自己的盯着他人的失态想要缓解一下凝固了的气氛,还是自己纯粹想要这么说,我开口:
呐,交个朋友吧。
确实是俗套到不行的开场白,可确实是我内心所想。
暖黄色的斜阳,有风从窗口灌入。
你愣了愣,然后说,好啊。
这下子换做是我愣住了,因为我没有料到你的回答是那么的干脆。
在我不知所措时,你对我笑了笑,脸上的笑容像是漾起涟漪的水波。
我不知怎么,也轻轻地笑了起来。
现在回想起来,那天的我应该是笑的很开心的吧。至于原因……
或许笑本不需要那么多的理由。
我想,只是因为那时阳光很好,你的笑很好看,而我在你身边吧。


冬天的时候,你我一起走过长长的街。
我推着车,单手,腾出的那一只手用来紧紧地牵着你。
你也没有反对,任由我牵着,围着厚厚的围巾,只留下一条缝隙来,呼出团团白雾,然后迅速在冰冷的空气里消逝开来。
这里的冬天不下雪,像爱情美的有残缺。
你说,你想去北方看雪,看白雪铺满整个世界的那一天。
我说,好啊,带上我,我和你一起去北方看雪。可你却又是一副惆怅的表情。
我沉默,然后将车停在路边,从包里掏出一打的纸,在你的面前把它们一张一张地撕碎,并非宣泄却撕成碎片。
你在做什么?你问。
我没有回答。
报以你的,是我把纸片捧在手心,然后一把扬了起来,像是真正的雪,纷纷扬扬转而飘洒落下,落在我们的头顶,肩上,脚边。
什么意思?你的表情里全是不解。
我说,不是有一句话叫作霜雪落满头,也算到白首吗?如果你想看雪,我就为你制造一场雪。
你说,你是白痴吗?
我回答,如果是你的话,就算是白痴,我也心甘情愿。
你好气又好笑地看了我一眼,摘下了一张纸屑,然后说:
我不想这么快就变老。
然后又说,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我的手悬停在半空中,取下一张白色,心里也仿佛下了一场雪。
温暖的雪。
我说,我知道啊,我也是啊,朋友的喜欢,朋友的喜欢。
然后岔开话题,跨上车,说,上来吧,我送你回家。
你也很是娴熟地斜坐在后座,车歪歪扭扭地骑了一段,然后顺畅起来。
那时的我为什么逃避了这个话题那?
只是因为我害怕我们之间或许没有那么要好,就像雪一般,轻轻一触摸就消散罢了。


白雪柳絮飞,红雨桃花坠,杜鹃声里春又归。
我很喜欢有一句话,说春天是万物发生的季节。
我的心似乎也膨胀起来,邀请你一起去郊游,去踏青。
我们相约赏花,一起经过片片连连的花海,一起看层层叠叠的花色。
我们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然后听莺燕的歌声。
在花前,在花下铺上一条毯子,席地而坐。
你拿出亲手做的饼干,在我眼前晃了晃,说,你要尝一尝吗?
我没有回答,张嘴嗷呜了一口吃掉了饼干,嚼了嚼,咽下去以后才说,你做的点心我怎么能不吃呢?
你很开心地问我好不好吃,我说,你把整盒饼干都给我,我就回答你。
你又笑了,淡如花。
我趁机邀功一般地说,这个地方怎么样?又有花,又有我。
你说,确实很不错呐。
那你拿什么奖励我啊?
整盒饼干都给你怎么样?
我说,不够啊,我要你一直陪在我的身边,这样才够。
你说,好啊。
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是认真的。你满不在乎地说道。
当风摇曳着花树,吹落片片花瓣雨的时候,你我共同仰起脸。
真漂亮啊。你轻声呢喃。
我看着远方朦朦胧胧的一片嫣色,说,你也很漂亮。
或许人生来就喜欢美丽的事物,而我,喜欢你。


当夏季到来的时候,你来到我的老家,我们一起坐在小院的后廊里,摇晃着腿,听着夏日午后的风铃被吹动时发出的清脆悦耳声音。
我带你去屋顶,整个下午的时间,躺在屋顶上面。暖暖的风吹拂过脸庞,一瞬间竟产生了迷恋的感觉。
我闭上眼睛,你陪在我的身边,一起做着白日梦,然后轻轻地笑了起来。
你的笑声在我的耳边盘旋,我说,你唱首歌吧。
你答应了我的话,清了清声音,然后轻轻地哼了起来,而我也默默地在心里唱出了声。
一曲完毕,你也学着我的样子,躺了下来,对着无边无际的湛蓝天空,看云卷云舒,发着呆。
我突然想起了什么,翻了一个身,顺着梯子爬了下去。
再次上来的时候,我的手里多了一把吉他。
你饶有兴趣地看着我。我也回望你,然后说:
我想为你写首歌。
你将目光投向远方。
我拨了拨琴弦,然后划出一道长长的音。
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地弹奏着,似乎要把弦音传到远方,传到你的心里。
你能听见我的心声吗?
当我将弦音扫了一个尾,趁着余音缭绕的时候,我看着你,对你做了一个口型。
无声的。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会沉淀成永远吗?
你先是皱紧眉头,然后舒展开来。
会的。
一定。
我听见你的声音,真真切切,不是幻觉。

—————
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在风景最好的季节里,来到你身边,并且懂得你全部的好。
亲爱的,我愿意陪你一起走过,在所有的季节。
你愿意陪在我身边吗?陪我一起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四季轮回。
至此,终年无憾。



                                                     Fin.
_____
点梗 @PaperHearts
以及各位看官 @茕孑  @蔚然成枫tamia  @松一木先生  @开元莫聿  @榆钱与槐月  @cndota 麻烦啦~

评论(1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