くろ傷

这里黑伤,请多指教

【原创】少年之心·其一·上

本系列全为班级同人
与真实故事无关,请不要强行带入
我真的没有在搞事qwq
以上
__________
外头是葱葱郁郁的树,映着阳光,交错的枝桠像手托起满树的繁华。
对面坐着的人嘴角是浅淡的笑意,捧起一杯似乎早已凉了的茶,啜了一口,然后歪了歪头。
想听故事吗?
还未答复,讲故事的人就已经自动默许了回答。
我来讲几个故事吧。
故事发生在一个校园里。学校坐落在名叫五凤的山下,名字也十分普通,不过取自“三山之风,可以牧人”意思,其实也不过就那么一回事。
下面的几个故事,都发生在这里。
那么,开始吧。

——————————
第一个故事,是关于分别。
……不不,并没有那么悲伤哦。

女孩一直在思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起,她和他之间有了这般奇妙的缘分。
是刚开学的时候吗?或许吧,从他和她被分排座位成为前后桌的时候,一切似乎就那么顺其自然的决定好了一般。
她和他差不多高,或许就差那么一点儿,就能够成为同桌了。
但或许前后桌之间更能够培养那点感情吧,她坐在他的后面,上课时每每抬起头,总能看见他微微侧着头,盯着窗外一言不发的,看起是有着心事的忧伤的少年。
当然,开始真正了解他以后,女孩才知道,外表这种东西果然都是骗人的。
他思维灵光,擅长那些自己最不拿手的数学题。不仅如此,他的脑袋里总是装着一些奇思妙想。他混圈子,也写文字,一落笔都满是惊人句。
这么想着,女孩又往前面看去,想要看透男生的脑袋的构造。
或许是这目光太过于热切,少年打了一个寒战,微微撇头就触到了少女的发梢。
“有什么事吗?……”名叫瑜槿的男生顿了顿,张了张口,“阿毛。”
这个称呼是男孩先叫起来的,久而久之班上的同学也都习以为常了。
“我想……让你教我学习!!”
这话说的振振有词,其实却只是少女一时词穷,找不出能开的了口的话罢了。
“嗯?”
“……”女孩沉默了一会儿,讪讪地说:“其实……我只是想和你聊聊天……仅此而已。”
男孩转过身,手托下巴,手肘撑在女孩的桌面上,饶有兴趣似的打量了少女一番。
“好啊。”
少年如是说道,漫不经心地笑了笑。
女孩一瞬间,心里有些悸动。

就是那时起,他们之间的往来开始密切起来。隔壁班上的情侣还在互相拿着勺子喂着饭的时候,他们也只是饭后坐在同一张长椅上,男孩拿着笔,女孩面前摆着练习册,不会的,就他教她。这时候,男孩的身子稍微会往女孩那边靠一些,有点近,是会让人心动的距离。放学的时候,他们就一切推着单车出校门,然后在校门口挥手道别。
通往门口的那条道路他们都走的很慢,仅仅隔着一辆车,目视前方聊着天。
这种关系被班上的同学发现了,总有几个人揶揄地问他们,哎,你们是不是那什么…………在一起啦?
他们对此都只是否认,女孩在心底却偷偷笑了笑。
那时时光还很漫长,她一直以为他们会这样下去,直到毕业以后也依旧如此。

不过这件事也到此为止了。
女孩抿了抿唇,看向前方的少年。
“前桌?”
她又一次喊道。
完全没有在听而是在发呆的少年回过神,“……什么事?”
女孩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心里有些抽痛。
“?”少年疑惑地看着她。
“怎么了?你的脸色很不好哦?”
“啊……”女孩心中有话,卡在嘴边。
“怎么?学我走神啊。”
“不是啦!”女孩甩了甩头。“没什么。没什么。”
“可是刚才是你叫我的。”瑜槿小声嘟喃着,然后提了提声音。
“说吧,什么事?”
“……我要去别的地方了。”
“……?!”
少年心头一震。
“什么……意思?”
上课铃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班主任走了进来。

这节课的气氛有点沉闷,直到下课瑜槿才有机会逮到第一次准备自己只身回家的女孩。
“喂!阿毛等一下!”
少女错愕地扭过头看着少年快步朝自己走来。
然后一片沉默。
“那个……”
同时开口。
看着瑜槿欲言又止的样子,阿毛忍不住笑出来,“你先说吧。”
“你……真的就这么走了?”瑜槿有些别扭地说。
“是啊。”阿毛垂了垂眼帘。
一时间空气似乎又凝固了。
“我去那边,一年的时间。”少女突兀地开口。
“但是,也有可能不会回来了。”
少年猛地抬头,看向眼前的女孩。
女孩依旧微微笑着,身子有些颤抖,口里说出的是字句残忍的话。
“回来以后,我就是你的学妹了呢,如果可能的话。
“虽然不在同一个班级,但是还可以在一起,还可以一同回家……对吗?
“总之……我会想念你们大家的。”
我会想念你们,尤其是你,这句话她只说了一半。
“一定会的。”少女又肯定地重复了一遍。
啊……瑜槿用力地攥着衣角。
“以后就没人陪你聊天到深夜了呢。”阿毛故意装作没什么的样子,“也没有人天天和你打电话了哦。”
满不在乎,内心生疼。
“阿毛——”
“当然,也不会有人安慰你了……”仿佛不吐不快,女孩又叨叨絮絮地说了下去。
瑜槿正准备打断她,阿毛就自动结束了自己的话。
“所以说啊。”女孩放慢了话,“所以说啊……你一定要等我回来。
“一年。就等我一年,好吗?”
他不知该如何回答,生硬地点了点头。
最终只呵出一句话。
“……好。”

                                                  tbc.

__________
点梗 @茕孑
灵感来源 @Fish and Hibiscus
然后再圈小伙伴 @PaperHearts  @林大兵你鞋带掉啦  @蓝瞳_  @松一木先生  @蔚然成枫tamia  @开元莫聿  @子因有你,文动我心√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