くろ傷

这里黑伤,请多指教

【原创】少年之心·其一·下

几日后。
机场。
身旁是旅行包,手上的手机屏幕亮着,少女心不在焉地望着窗外,透过巨大落地窗的天幕蓝中泛着灰,忧郁阴沉。
人来人往,对耳旁响起的登机提示音充耳不闻,阿毛就那样坐着,指尖一直在屏幕上滑动着,直到一条消息跳入眼帘。
她看到了瑜槿的网名更改成了【听雨】。和她的【命局】连在一起就凑成了以前他们一同聊天时偶然提到的短句。是瑜槿兴致大发地想出来的,说是哪天起了情侣网名就这么叫。
——落花听雨,八字命局。
头像也改为了情头,阿毛正想为此心情雀跃一下,可下一秒映入眼底的对方最新的一条说说却犹如一盆凉水从她的头顶泼了下来。
【我要找女票。今天不谈任何关于她的事。】
意思分明地让人心碎。
“骗人……”阿毛在口中反反复复地说着同样的几个字,“骗人的……”
你不是说好的吗?怎么才几天就反悔了呢。
是离别时她还是太怯懦,没有勇气表达出自己真正的那份心意,才会落得如今这种结局吗?
还是说前几日你的话本身就是一场骗局?

于此同时刚发完说说的某人忍不住打了一个寒战。
“嘛……反正她也不会看到了的吧。”瑜槿揉了揉眉心,忽然想到了什么。
惨了……今天没有去送她,又发了这种宣泄心情的东西,要是她看到了怎么办……
背后一阵凉的瑜槿忍不住保险起见想要给女孩挂个电话,可却听到了“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提示。
瑜槿一怔,随后落寞地笑了笑。
果然看不到啊……

只是他所不知道的是,手机响起来时,她确实是开机着的。
不过在看到是谁打来的那一刻,她长长地摁下了关机键。

最终连告别的机会都没有留给对方。

“我是不是惹她生气了?”
在两个人的联系断了三天之后,瑜槿终于意识到了什么。
阿毛她,看到了那条说说。
榆槿懊悔的恨不得捶胸顿足。
“我是不是要做些什么来挽回我们之间……”瑜槿抿了抿嘴,打开手机……

那段时间,瑜槿发的文字火了。别的学校的人也都知道了有这么一个人,时不时就会更新一些煽情的话。
——让我没心没肺到最后,然后真正落一次类,说最后一声再见。
——总是离别后才懂得珍惜。
——看着你走后,转身笑着哭泣,天晴着都能下雨,为何不能笑着挥泪而去?
——……
一定要看到啊,阿毛
如果我多发几条说说的话,你是不是就能看见,我是不是就能挽回你?
可他终究还是他懦弱,没用勇气点开和她的私聊窗口,亲口说句滑。
——落花谱,听雨谱。
「这是我们一同的曾经。」
——不是我的,放弃好了。
「可真的会甘心吗?」
——等待真的是值得的吗?
——我爱你,与你无关。
榆槿连续发表说说的第十天,终于有一个眼熟的对话框在他眼前跳出。
一条语音。
差一秒就要喜极而泣的榆槿还是很理智的克制住了心中的激动,手有些颤抖地点开了那条语音,听到了久违的声音。
她说,我原谅你了。

他们之间的对话开始渐渐恢复起来,榆槿的说说似乎也有了些转变,但其中仍然有几句泛着苦涩。
——万一你不回来了呢?
——我讨厌时差……
——我都要睡了你倒是起床啊!!!

果然,再怎么敌都敌不过时差。
每一天,每一刻,阿毛都能收到榆槿发来的说说。
但他们跑赢了一切,却终究跑不过所隔着的时间。
“喂,阿毛,你知道吗?你走了以后,我就经常通宵熬夜了呢。
“而这段时间里,我最失落的,莫过于那天你说的‘我走了’……
“你的每一句回复都抵得上别人的千言万语。
“唯一一个会在深夜陪我聊天到一两点的人走了……很不甘心呢。”
榆槿一边打着字,一边叹气。
直到现在,他还会犯一些可笑的错误。
上课回头时看到的是空荡荡的桌面,放学取车时车棚里他停车的旁边不是她的车。
听到别人喊“前桌”的时候会下意识地回头,然后才发现叫的不是自己。
清点作业时总觉得少了一本,张口正想问阿毛的作业呢的时候却突然把话噎在嘴里。
对啊,你已经不在了,我到底在贪恋着什么呢?
——为什么我还是对你念念不忘啊……你回答我啊!
为什么我所珍视的,都要离我而去啊?!
我明明已经为你改变的够多了……

或许只是突然之间,榆槿的脑海里冒出了很荒谬的想法。
——他想要去见她。

那天起,榆槿每天上课时写写画画,似乎在计划着什么,别人嬉笑地问他,你有她的住址吗,他也只是神秘地笑了笑。
当然。
搭上出租车,穿过各省到俄罗斯,坐船到阿拉斯加,过加拿大,沿公路开到密歇根。至于路费,贵点又何妨?……
以上那句是开玩笑的,
他从那天开始趁着课余时间打工,为的是要给阿毛一个礼物。

阿毛生日那天,榆槿发表了一条说说,是公开在他空间里的。
【如果有个女生,晚上不管多迟她几乎都在。
天天熬夜白天困到一直睡觉。
平时傻得可爱,经常和你打打闹闹。
手机相册一开刷屏的你的照片。
五天能有超过三十条的通话记录。
QQ和贴吧的密码都告诉你。
你会喜欢她吗?】
阿毛的心脏忽然开始猛地跳动起来。
告白??
如果能当面说就好了……
心情忽然有些烦躁,阿毛拿起摆在桌面上的本子,在上面乱涂乱画。
叮——
忽然传来了的消息,只有简简单单二字。
“开门。”
噗。阿毛忍不住笑出了声。
肯定是寄了什么东西吧。
只是在推开门的那一刻,阿毛呆在原地。
“前、前桌?”
“阿毛,好久不见。”来人脸上的笑容似乎从未改变,将手中的冰淇凌往前一递,“呐,阿毛,冰淇凌虽然是冰的,但是,是甜的,对吧?”
“啊……”
“阿毛,生日快乐。”榆槿说,“这是你的生日礼物哦,请签收一下。顺带问一下,有一个帅气的快递员,你也把他收了吧?”
阿毛睁大了双眸。
“还有啊……”少年放慢了语调。
这次,我一定要逃开怯懦,把心声……
“我喜欢你。”
告诉你。

窗外的风吹落一树繁花,吹开桌面上的硬抄本翻到一面。
整张纸只有一句话。

If you love me, you will come to me.

                                     

                                               其一.end.

__________
结尾略诡异哈hhh
以上。
下周写谁还没想好,总之请多指教啦ww
点梗 @Fish and Hibiscus
@PaperHearts  @松一木先生  @蔚然成枫tamia  @茕孑  @开元莫聿  @子因有你,文动我心√  @蓝瞳_ 如果有少圈请见谅~

评论(2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