くろ傷

这里黑伤,请多指教

【织太】你站在灯火阑珊处

*短打
*糖|・ω・`)
*有参考学园企划的设定哟


—————
“呐,我想你了。”

已是四月,初春时节的夜晚,总是挟卷着凉风。
太宰治坐在温暖的室内,伏在桌前守着手机。墙上的钟不疾不徐地走着,厨房内灶台上的一锅咖喱还在用小火慢炖着,咕嘟咕嘟地冒着气泡,氤出薄薄的白雾。
不时抬头看钟,掐准了时间,太宰起身关了火,趁热将咖喱一勺一勺舀了出来,装好。咖喱的味道似乎溢了出来。
抓着勺子,太宰却不急着解决自己的晚饭,而是慢慢嚼着,一顿饭吃了将近一小时,看到时间过了九点,就拿起手机,按下联系人列表的某一位拨了出去——

“喂,太宰吗?”电话一通就听到了织田作的声音,太宰握紧手机,声音轻的像在耳边吹气。
“呐,我想你了。”
织田作穿过教学区,扭头看着旁边窗子里映出的自己的模样,嘴角上扬,不可抑制的。
“不是才一会儿没见吗?”织田作低低地笑出声。“晚饭我可是端过去了呢。”
“嗯,咖喱。”太宰拿起勺子轻敲碗沿,“很美味哦。织田作果然热爱咖喱呢!”
“你还在吃晚饭吗……”织田作眉头微微皱起,“这样对胃不太好。”
“没事,没事。”太宰听着电话那头传来隐隐约约的汽车喇叭声,“总之,我现在很想见织田作~”
“嗯,我也想你。”织田作无奈地笑着说。
温柔的声音穿透到耳边,太宰狼吞虎咽似的把最后一口咖喱扒进口中。虽然已经完全冷掉了,但是咽下去丝毫没有冷冰冰的感觉。
“所以你要快点回来哦。我今天一共只看到九次织田作。”太宰咬着勺子尖,声音有些含糊不清。
“是、是。”
“不过体育课也能遇到织田作还真是好运气呀。”太宰眯起眼,手托下巴,“还打了招呼……”
“之后还有同学特意跑来问我和你是什么关系呢。”织田作沿着路朝家的方向走去,一盏盏路灯将他的身影拖到背后。
“真的吗?”太宰忽然兴致高了起来,“织田作怎么回答的呢?”
“……我……岔开话题了。”
稍有一段时间的沉默,然后传来了太宰有些忿懑的声音,“织田作。”
“嗯?……”
“下次要是还有人这么问,你就这么回答他。”太宰语气严肃地说道,“你要说,你是我的专属老师!”
“好,我记住了。”织田作并不在意太宰有些无理取闹的要求,心里暗自觉得有些好笑,又忽然有点想逗逗他,“不过太宰今晚要是没有逃了晚自习的课,应该还能再见到我一次的。”
“诶?!是这样的吗?”电话这头都能想象到太宰此时此刻捶胸顿足的表情,“怎么会……早知道今天晚上就去听听课了……”
“太宰已经逃了很多次了吧?”织田作轻轻叹气,“再这样下去,今年又要毕业不了了呢。”
“有什么关系嘛。”太宰头微侧,夹住手机,腾出手披上外套,走出屋子将自己暴露在夜晚的凉风中,顺阶梯而下。“每天都能看见织田作啊。织田作在学校教几年书,我就上几年学。”
“可我觉得太宰是非常聪明的孩子,肯定可以毕业的啊。”一路听着对方的声音,织田作加快脚下的步伐转过街角,走进灯火通明的社区。
“唔……”太宰的声音变得有些没底气了,“既然织田作都这么说了……”
“我快到了哦。”织田作忽然打断了他的话。
“嗯?”太宰治抬起头,捧着手机,在不远处看到了男人的身影。
织田作就那样从灯火通明处走来,低头笑着,嘴巴细微地动着。
看到站在灯光阴影里的太宰后,手机里织田作用能融化这片夜色的声音说,“太宰,我要挂断电话咯,因为我看到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人啦。”
遥遥相望。
织田作走过来抱住太宰的画面像电影里的慢镜头,太宰治愣了愣,然后伸出手紧紧拥住织田作,心里仿佛被什么梗住了,直想哭。


——你站在灯火阑珊处,我拥入一场火树银花的梦。



Fin.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