くろ傷

这里黑伤,请多指教

【太芥】午睡


午后。
沉闷又困倦的光,懒洋洋地透过窗。
芥川小心翼翼地走到窗前,靠近躺在沙发上似是半寐着的太宰治,最终在沙发前轻轻蹲下身子。
这是一个平凡的盛夏午后,他的老师太宰治很少会午睡。
是因为最近的工作太多了吗……芥川在心里默默想到,打量着太宰治。
太宰治长长的睫羽伴随着呼吸轻颤,好像下一秒就会睁开眼睛,脸上也带着浅浅笑意。芥川眨了眨眼。这样的太宰先生比平时无害多了。
这是他难得的机会,这样近距离打量着这个男人。用美艳这个词来形容太宰治的容貌也许不太恰当,但他确实长着一张绝世的美颜,可以蛊惑众生,若是微微一笑,一定会让人忍受不住诱惑。只是太宰先生很少微笑,平日里总是绷着冷冰冰的脸。
这样想着,芥川觉得自己也有些困倦了。虽然这样在导师面前睡着不太合适,但鬼使神差的,芥川竟在太宰身边,维持着蜷缩在沙发前的姿势,缓缓阖上了眼。
醒来时,芥川发现自己正躺在自己的穿上。窗外残阳似血,而自己的床头,太宰正注视着自己,似秋叶般的狭长眸子里似乎带着笑意,唇角微微扬起,像是一只狡黠的猫。
“午安呐?睡的可好?”
“是……先生把我抱回来的吗?”芥川问道。
“是的哦。”太宰治漫不经心地回答。 其实最开始,看见芥川趴在自己身边睡着了的时候,他是想把他叫醒的,不过总有些于心不忍,于是就将少年送回了房间。他很少会去抱着一个男孩子。可是抱起少年时他还是有点惊讶,少年的身体竟那么轻。
“太宰先、先生……”芥川白皙的脸上微微泛出一点点红。
太宰忽然笑了起来,眉眼舒展开来,不再冰冷,眼眸仿佛带着一层朦胧白雾,神秘而又摄惑人心。
“就当是最近几天表现良好的奖励,我允许你下一次可以直接躺在我身边……不过应该也不会有下次了吧。”
太宰一边说着,一边离开了房间,只留下芥川一人,半晌无声。


下一次再见到先生午睡,是四年后,在一家咖啡厅里。而怀里的人,不是他。
太宰治正靠在沙发上,而一个白发少年趴在他的胸口,安稳地睡着。
这次,太宰治并非真正睡着。他在少年睡着时,低垂眼眉,眸子里盛满了温柔的光。
芥川站在街道的对面,盯着透明的玻璃窗看了许久,最终离开。

太宰先生的眼睛,就算是时隔多年,也依旧那么美丽。
只是那目光,已不再看向自己。



   Fin.


——————————
官方又虐芥芥QAQ(所以这就是你码段子的原因??)
芥芥明明有那——么好!(各种心疼

感谢阅读w

评论(2)

热度(34)